丸山先生的卷毛

就像火星曾照耀十三个州府🌙

人类的本质,都是铲屎官 (李泽言x你)

       哈哈哈哈哈哈我来凑齐恋与男团啦!!!老李这篇题目起的和其他几位画风好不一样啊笑!!!我对李泽言了解不多,基本都是我亲友平时给我介绍的,我想了下还是想写一个比较日常的一篇,李泽言给我的感觉就是工作的时候是个国王,私下里就是个披着国王外衣的小可爱(不是x)

谢谢点赞。

能看我的文已经很开心啦!

观赏愉快(๑•̀ㅂ•́)و✧

  李泽言说过,养你一个已经很麻烦了,所以不许再带任何宠物回家。

  你低头看了看在小盆里舒舒服服洗的喵喵直叫的流浪猫,仔细思考了一下它的去处。

  小家伙是你下班路上瞧见的,下着雨的大马路上,车来车往,你正和李泽言通电话商量晚餐,突然看见一只横冲直撞的猫咪,似乎是想一鼓作气跑到马路对面,正是下班高峰期的车辆一个比一个急着赶回家,很快这个不计后果的小家伙就把自己成功困在路中央进退不得。

  眼见着一辆越野车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向它的方向开去,你来不及和电话那头的人说明情况的掐了电话。一边挥着手示意车辆停下,一边跑向路中间用围巾把它整个包裹起来。

   捡了个干净的地面把它放下,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到了闹市区的,身上沾了不少雨水污渍,有些毛都结在了一起,被围巾擦过的地方露出了一点原本的毛色。

  居然是只小白猫啊。你想。

   猫爪子紧紧勾在包裹着的围巾上, 湿漉漉的两只眼睛看着你从嗓子里发出有些沙哑的叫声。

  不行,果然不能把它随便丢下啊。

  简单看了一下它的身体似乎没有什么外部伤势 ,决定先把它带回家洗洗干净和李泽言商量了再做下一步打算。

  而被你突然挂掉电话以为出了什么意外驱车赶回家的李泽言, 猛地将家门拉开后,憋着一股气还没发作就看见你双手背后笑的十分讨好的看着他。

  如果能忽视掉你身后冒出的小尾巴就更好了。。。

  男人呼出一口气,算是猜出了个大概,紧绷了一路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碰上雨天,又是在过马路的时候被突然挂了电话,他没法不往坏处联想。

  好在没出什么大问题。

李泽言对你的最低要求一向是“人没事就好”。

  他松了松领带指着你身后问:“你带了什么东西回家?”

   啊,你回头一看,被你抱在身后的小猫,尾巴正晃的开心。

  你干脆也不藏着了,换了个姿势把它抱在胸前:“嘿!如你所见,这是。。。咱们的新朋友!”

  李泽言没说话,他看了看猫又看了看你,一人一猫眼睛都亮晶晶的盯着自己,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开始觉着这猫和你很有异曲同工之处。

   “我不需要新朋友。。。” 眼看着你因为一句话迅速拉低的嘴角他继续补充道:“我认为你也不需要什么新朋友——我以为你起码不会跨越物种交友。”

   你被这一连串的话噎的不行,于是整个气场彻底低下去的毫无力量的挣扎了下:“它很可怜的呀,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洗干净了。。。李泽言你每天下班这么晚,它能陪着我等你嘛。。。。”

   李泽言脱下外套的手 顿了一下。 也不知道是哪句话说服了他,但最终你还是听见他说,“可以。但是要先带它去做个检查。”的妥协。

  “阿言万岁!!”你脚一跳,扑在李泽言身上挂着,怀里抱着的猫从你和李泽言之间露了头不明情况的叫了两声。

   李泽言一手护着你一手把猫拎起来放在地上:“吃完饭之后带它去医院打针,在这之前不许直接抱着它。听见了没?”

  “听见了听见了!!” 你急开心的回答他。

   饭后收拾了一下也到了八点多,附近没有什么大型的宠物医院,李泽言坚持要给猫做个正规的全身检查必须确保它没有什么疾病才放心。

  你也知道他是怕你被抓了咬了细菌入了伤口不安全,便隔着小毯子抱着猫猫乖巧等着。

  于是李泽言从房间通完电话后出来看到的就是两只“猫”姿势差不多的缩在沙发上。

  只觉得有点好笑。

   你听见动静看向他:“找到地方了吗?”

李泽言点点头,招招手叫你过去:“魏谦查过了,走吧。”

   你打小是喜欢小动物的,但无奈于你确实不是有耐心养动物的好主人,这辈子本以为也没什么机会进宠物医院的,所以到了地方之后才发现,李泽言已经提前约了号,按照医生嘱咐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的给猫做检查。

  要说起细心这一点上你其实完全不如李泽言。注射疫苗的时候小家伙本就是怕的直哆嗦,偏偏你还没发现这点直接帮着医生拉着它的前肢放在医护台上,李泽言长腿一迈挡在你跟前,干脆出手把你提溜到一边,把猫儿抱起来安抚了一会,察觉它已经不在瑟缩了再交给医生。

  旁边站着的助手小姐姐被你们逗乐了,拍拍你的肩膀说:“别人家都是男朋友不会照料小动物,你们倒是反过来了。”

  你吐吐舌,没好意思说李泽言可能是照顾你顺手了。

  做了一晚上检查,又是注射疫苗又是吃驱虫药,小猫已经是累的昏昏欲睡的窝在李泽言怀里了。你怕他今天太辛苦,伸手想把猫捞到自己手上抱着,没想到小家伙还记着你刚刚和医生一起按着它的那茬,一爪子拍开你,头一扭对着李泽言甜腻腻的叫了几声。

  你被气笑了,捂着肚子说:“李泽言,你看我们像不像一家三口?”

  “你的比喻一向清奇。”李泽言如实回答。

   你指指他怀里:“这个呢,是被妈妈刚刚凶过的小孩子,跑去找爸爸当挡箭牌。”

   这下李泽言终于扬了扬嘴角:“是挺像,不过我是谁?”

  “是它爸爸呀”

  “不是。我是问你,一家三口,你该叫我什么?”

   。。。。 你反应了一秒,只觉得李泽言最为恐怖的地方在于突然撩人措手不及。

  “我。。。我不知道!”

   然后你撒腿往前先跑开了。

  李泽言跟在后面心情大好的摸了摸怀里小家伙毛茸茸的脑袋。

   嗯,还要给孩子起个名字吧。

   他想。

评论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