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山先生的卷毛

就像火星曾照耀十三个州府🌙

再见(樱井翔x你)下

#顺序是 前篇《关于离开》  上篇《再见》   下篇《再见》

是甜的(๑•̀ㅂ•́)و✧

上篇在这:https://lujiashiluzhuzailugang.lofter.com/post/1f09457b_12e30edd3

如果打不开我放评论区~

 

  忧心忡忡了几周之后,你还是跟着部门踏上了日本之行。

  昨晚临时接到消息要修改合作协议部分内容,你不敢怠慢的从床上爬起来修修改改到三四点才堪堪结束。

  飞机是一大清早的时间,你看了眼多年好友担心你发来的消息:别紧张,只是去他的城市而已,哪能这么容易撞见。

  紧张?你闭了闭眼,得了吧。

  都要困死了,哪还有心思紧张这些。

  你顶着比平时重了一倍的脑袋艰难转醒,可能是真的累惨了的缘故,下机之后被主管手一挥推向前和合作方招呼沟通时,你眨巴着有些干涩的隐形眼镜机械化微笑充当翻译角色。

  上车之后你和几个同事坐在最后排,脑子里依旧昏昏沉沉不大利索,从司机的前视镜里正好映出合作方的脸。。。。

  唔,刚刚眼花倒是没仔细看清,这个人,似乎有点眼熟啊。。。。在哪里见过的呢。。。你简单的在脑海里筛选了一遍,无果,再抬头正好从镜子里和人视线相撞,你尴尬的回了个笑,对方也微微颔首低下头捣鼓了几下手机不再有其他动作了。

  呼,可能是自己神经绷的太紧了吧,哪能有这么多熟人啊。

  会议是在东京市内一座小有名气的公司内进行的。你和对方的翻译各据一位,透明玻璃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景色,漂亮的霓虹灯一盏盏亮起,长时间盯着屏幕饶是已经习惯高强度工作的你也有点吃不消了,隐形眼镜早就干涩了,你每闭一次眼睛都觉得它快要从眼眶里掉出来。

  在机场接待你们来的人似乎是朝你的方向看了看,低头和旁边正在讲话的人耳语了几句什么,然后你终于听见他说,休息一下再继续吧。

  你正要舒服的站起身伸个懒腰,手指触碰到塑料质感的胸牌,你回头看了眼,正是刚刚解救了你的人:“啊,铃木先生有什么事吗?”

  他很快做了个“出去”的手势:“帮我拿几杯咖啡来可以吗?”

  “当然,在六楼茶水间吧,我去冲。”

  他摇摇头。

  嗯?你记得刚刚有人提起过茶水间的位置呀。

“咳,是这样,六楼茶水间的咖啡不太好喝,你坐电梯去十楼备用室拿新的吧。”说完他看着你越发黑人问号的脸又补充道:“因为你们是,贵客嘛。”

  什么意思,是说要拿贵一点的咖啡来吗?

  “。。。行,我现在就去”

  十楼似乎都是存放一些常用物品的地方,相比楼下几层安静太多,你享受着短暂的清净。开了门,按照货架上的标记很快就找到了需要的东西,预估了一下身高,觉得似乎用不上旁边的辅助梯,上手一把将纸箱抽出来,所以说人干嘛要盲目自信呢,纸箱的重量远比你想象中要重的多,也只是刚刚拖出一半而已,因为不平衡哐当一声砸在地上,纸箱里似乎是有咖啡被摔开了口,粉末散开弥漫在你周围,空气里都是苦涩的味道。

  牙白。。。你深觉不妙,蹲下来对着案发现场思考如何挽救。

  身后的门发出摩擦的声音,你下意识以为一定是有工作人员听到了声响来查看情况,干脆先行承认错误:“抱歉抱歉,不小心碰到地上了。”

  “你到旁边去。”

  ?这声音。。。你顺着来人的动作抬头看。

  日。。。。还不如被主管抓到大骂一万遍。。。。

  见你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他只得蹲下和你保持一样的高度又说了一遍:“XX,到旁边等着,我收拾一下这里,给我点时间我们聊几句。”

  于是你站到了旁边看着男人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擦地。。等等,你惊觉,我为啥要这么听话,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大脑和动作保持一致的去开门,转了两下。。。卧槽,锁了。身后的人也结束了手上的工作,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看来我还是很了解你。”

  “得了。”你接上他的话“别铺垫那么多了,挑重点说吧。。。樱井先生。”

  你刻意错开他的眼睛,看向角落的纸箱。

  “重点?”他轻轻呼出一口气,靠上旁边货架。

  房间的窗户微微敞开,三月底的晚上最是舒服的风吹进来,你却觉得,你快要被这不清不楚的气氛压抑坏了。

  他再开口时,声音比刚刚更轻了。你没忍住把视线挪回他身上。

  衣服都来不及换下,也许是刚刚结束了放送,今天是周日吧,太久没敢关注他的消息了,还是以前的番组吗?有没有上剧?瘦了些,侧脸的线条更明显了。。。。你有一句没一句的在心里数着。

  “我知道是你要来的时候,几乎一瞬间,想说的话涌出了几十条,来的路上我整理了一下,但是好像还是很难精简多少,你叫我挑重点,我仔细又想了想。没有了,就剩一个了。”

  他看着你,那双你曾经喜欢极了的眼睛灼灼的看着你:“XX,只有你了。我想说的那么多,没有那一句不关于你。。。。”

  “我很想你,接了很多工作忙起来在台本上念到了你名字的谐音很想你,回了家看到你留下来的东西想到它们再也等不到原主人来使用了很想你,楼下的小白猫还没有起名分开之后突然不见了,散步的时候没有喵喵叫的奶音和喜欢猫的女孩了很想你,无数次打电话想听你的声音和你说对不起,后来也只能对着机械的空号音说很想你。”

他真的联系过你。你的心里微微打着颤。

  “刚刚和马内甲沟通了,以后工作慢慢会少接一点,我会有很多很多时间,我去找你好不好。。。。。。我还能去找你吗?”说到最后他反而自嘲的笑了笑,像是说给你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的重复了一遍:“我还能去找你吗?”

  对面大楼的LED灯突然亮起,靠着货架的男人跨步上前抬手给你挡住了光。“把隐形摘了吧,眼睛红的跟哭过一样。”你眨眨眼适应了下,在他快要放下手时用力回握住对方的手,就着位置把自己彻底塞进愣住的男人怀里:“虽然我现在真的超想抱抱SHO酱的,但是有件事还要解决一下。”

  从上衣口袋里利落的掏出手机。

“喂,主管,我要请假,什么假?呵,我也要请婚嫁!”

  此时楼下会议室的主管一脸懵逼的看着旁边同行的人:“今天和我们一起来的那个人是XX吧????”

  “是啊总管,不是您安排的名单吗?”

  这边,瞪大了圆溜溜眼睛的樱井翔在大脑高速运转几回之后愣是把你半抱起来高兴的晃了几圈,嘴上也是甜腻腻的一口一个“夫人”叫的欢快。你把下巴搭在他肩上小声解释:“当初家里人联系我说妈妈身体检查结果不太好,我家亲戚朋友不多,这些事交给别人做我也不放心,只能回国重新找工作也方便照顾她。”眼看着自家先生注视你的眼神越发委屈,你怕他又要沉浸在自责里:“我妈妈她其实一直不希望我异地恋,这下倒好,异国恋,太刺激了,还要有劳樱井先生说服我她啦~”

  “这个好说!我找个时间最近就去拜访!”

  你上扬了好会的嘴角突然沉了沉“等会儿要去和铃木先生说一下咖啡的事情了。。。”

  “唔,我觉得不用了哦。”

  诶?慢着。。。。本来只是觉得铃木先生眼熟而已,现在对上这幅笑的大有深意的眼睛不禁仔细回想起来。。。。两年前樱井翔录外景,你偷偷跑去看过他,在保姆车上等他的时候,有个跟拍导演来给他送修改的流程单。。。你一捂脸:“所以是他联系你的对不对?”

  你就说就算樱井翔再神通广大怎么可能对你精准定位到这个地步。

  “行吧樱井翔,那我也跟你说件事。”

  搂着你的人紧了紧胳膊。

“你家楼下那只小白猫啊,我后来回去过一次给它办了手续辗转几趟带回中国养了。。。现在被我养胖了几圈,虽然给它起了名字不过我还是天天和它母女相称。”

  唔。。。。埋在你颈边的脑袋嘀咕了句什么,你推推他:“说什么呢没听见。”

  “我说,太好了,你一回来,我觉得什么都回来了,不过你也不亏的,还给你女儿找了个爸爸。”

  嗯

  所以以后,我养猫,樱井先生来养我吧W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