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山先生的卷毛

就像火星曾照耀十三个州府🌙

特别(凌肖x你)🍬

发个存稿,我的考试时间提前了,哭了,希望看我文的姐妹能顺便给我传个欧气!

还是暗恋梗,一次暗恋一时爽,一直暗恋一直爽,嘻嘻,我就是想看弟弟暗恋妹子的样子x悄咪咪的说我还有个许墨的文没结尾,考完了发出来叭💗

依然甜,放心食用。


   八百米测跑之前你和正在换球衣的凌肖严肃的说:“你能不能想个法儿,按今天这个气温,我跑下来可能得死。”

    凌肖头也没抬的说好。干脆利落。让你不禁后背一凉。

   于是当你被凌肖一个篮球砸的头晕眼花的时候,你朝着他的方向暗骂了一句。

   尼x的。

  后来还是凌肖把你抱去的医务室 ,你醒来之后他迅速往后退了几步一脸嫌弃溢于言表:“我以为明天你就要上头条了——第一个被篮球砸死的人。”

   。。。。“滚。那你也会上头条的——第一个用篮球当凶器的人。”

  凌肖这人喜欢刺激,没事就喜欢蹬个滑板骑个机车,有回你刷视频软件,竟然还看见有学妹拍到他在街上跑酷,所以凌肖身上时常是这边擦了点皮那边磕了点血,这直接导致医务室的校医每次看见他来都抱紧了消毒水和创口贴,于是这次凌肖一脚踢开医务室的门抱着你轻车熟路的进来时,校医的内心也是极其复杂的:拖家带口来医务室????

   敷着冰袋回宿舍的路上你再三跟凌肖确认:“我头上没肿起来吧?我怎么老感觉额头上鼓起来了?”

   凌肖不急不慌的拿着手机发完短信才懒懒的回你:“你就没想过是你的头本来就大?”

  “你…ma…”在凌肖斜过来的眼刀中,你默默的把没成音的后几个字咽了回去,硬生生改成:“你妈妈把你生得真好看。”

   快到楼下的时候,关系很好的小姐妹悦悦站在楼下隔着老远和你挥手,你转身和凌肖比了个“我走了”的手势,嘿嘿笑着跑过去:“太感动了,在等我一起去食堂吗?”

  “哪能啊姐姐~”悦悦对着你挤眉弄眼:“你们家凌肖都给我布置好任务了。”

  你接过她递上来的手机 ,凌肖的头像旁边绿色的聊天框里密密麻麻的 ,悦悦的手机字体是她自己从软件商店花三块钱买的,好看是好看 就是又细又小,晃眼的厉害,你没看完两行推过去还她:“不行,我要瞎了。。。他怎么发那么多字。”

  你印象里凌肖向来是不喜欢在短信里拟太多字的人,见不到面的时候基本都是直接一个电话打来,自顾自说完一通之后挂机走人。

  “呸,你个没良心的!”悦悦挽着你胳膊的手故意往下带着重量一压:“我给您老念念啊 ,下午我马哲课啊!手机塞脸下面枕着睡得正舒服呢,愣是一个振动把我给振清醒了,我一看屏幕,是你家凌肖发来的,叫我下了课去给你买点晚饭放在宿舍,你体育课上出了点事,在医务室歇着,等好点了他送你回来,把我给吓的!我说上个体育课能出什么事,别是被人打了吧,然后凌肖给我回了倆字‘中暑’。”

  你在心里合掌,这人总算是给你留了面子没说实情,不然非要被嘲笑一番。

   而一旁的悦悦显然没有发现你的内心活动:“就刚刚啊,硬是又一条短信叫我下楼接你上来,这得亏我是知道你中暑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哪残了呢。”

   你张张嘴,被口水噎了一下打岔道:“你还有凌肖号码呢?” 悦悦立马反驳:“姐姐,他可不光有我的号码,安娜也被他问过。”

  。。。。“凌肖这人还真喜欢交朋友。”你感慨。

  因为这件事,你对凌肖的社交圈非常感兴趣。你注册了一个一级的新人号去学校贴吧闲逛,搜索了一下关键字“凌肖”愣生生看了一上午,等到悦悦她们上完课回来,你已经磕完了两袋瓜子。

   津津有味是真的,也直接导致了第二天你顶着上火肿胀起来的嘴去上课的时候,凌肖看了你一眼,收拾收拾桌面冷漠的坐到你前桌去了。

  “你丑到我了。”他说。

  选修课是凌肖当初帮你挑好的,他的原话是:“听我的,这课通俗易懂不费脑子,期末考试保你能过。”

  就是他像极了传销头子的话让你无比信服的在纸上勾了一笔“古汉语” 你张望着周围和自己一样昏昏欲睡的同学,又看了看前排那个染着夸张发色的脑袋,心里充斥着无限吐槽。。。我信了你的鬼。

   你上不下去这课,自然也不想凌肖安生,正准备给凌肖发短信,想了想这人常年静音的习惯,从笔袋里拿了张便签纸给他写字:凌肖,你看看全班,只有你和讲师两个人精神在线,其他的人灵魂都出窍了。

  踢了踢他的板凳,凌肖啧了一声微微回头看你,你摇了摇手上的纸条,他把胳膊转到后背,从你指尖抽走了。

  凌肖回的很快。 你展开看。

“只有傻瓜才会整天浑浑噩噩 ,我猜你也是他们一员。”

   你立刻收住了一个哈欠,心虚的写道:“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我听的可认真了,老师讲的真好。” 你把纸条又传给他,从背后看到凌肖肩膀轻轻耸了几下。

  当下了课凌肖把你从座位推醒的时候,你忙着拿纸擦掉脸枕在书上印出来的字,觉得此时很适合插一句话外音。“真香。”

 

   没过多久赶上五一假期,悦悦和安娜早早买好了回家的机票,于是寝室就剩下你一个人。

  你的原定计划是,早上睡到十点起,三餐合为一顿吃。 然而本地生凌肖却没让你如愿闲下来。

  凌肖说临市有场画展想去看,于是你们假期第一天早上五点在车站碰头坐了三个小时动车之后又排了一上午的队买票入场。

  你和凌肖认识就是在校外美术室,高中后半段你本是决定考艺校,去参加了个突击培训班,一屋子对着昏暗灯光架着画板玩命练速写的学生里面只有一个染着灰紫色头发的男孩吹着泡泡糖气定神闲的边玩手机边画人体素描。你走过去在他旁边的板凳坐下,掏了铅笔拿着小刀修成满意的形状准备开始练习,一双手不见外的伸过来径直抽走,你抬头顺着方向看过去。 “姐姐你削的铅笔真好看啊,借我用用吧。”

  美术生削好的铅笔和颜料盘里的白色颜料一样珍贵,你炸毛:“不行,还我!”

  凌肖点头回道:“谢谢姐姐。”

  然后继续用着你的笔在纸上画出男性人体的某个器官:“哟,姐姐的铅笔果然好用,画这么细节的地方居然一点没修改。”

  ????????黑人问号脸。这是什么厚颜无耻的男孩子。

  从那开始你和凌肖算是莫名其妙相熟起来,他一口一个姐姐叫的欢快,直到有天你看见他的证件,出生年月分明比你还大仨月。

   凌肖那时候就是为了好玩感兴趣去画室打发时间的,你则是为了应对考试,所以之后辗转没考去艺校而是上了心仪的大学之后你除了选修课偶尔涂涂画画之外对于欣赏艺术之类的,你自认是没这个审美能力。

  美术馆内是禁止使用电子产品拍照摄像的,你和凌肖入场前干脆直接存放了手机。

  现代人十有八九都有手机病,凌肖走前面一副一副认真看画,你跟在他后面认真看他的限量球鞋。

   遇上解说员讲解新锐画家的作品,展馆里的人基本都围到前面,眼看着被挤的看不见出口,凌肖和你干脆站在后排听起来。

  等到随着人流出了大门口拿回手机的时候你看着屏幕一条一条消息的回过去,凌肖倒是不怎么在意有没有人找他,把手机塞进口袋里拎着你的衣领带着闷头打字的你过马路。

  打完最后一个字你抬头看他:“凌肖你都不看看手机吗?”

  凌肖顺手接过路上散发的新店开张的传单递给你:“我不喜欢发短信,其他人也不值得我浪费时间,重要的人我会当面和她说话。。。看看中午想吃什么?”

  你斜他一眼:“男人的嘴骗人的鬼,悦悦说你还加了她和安娜的号码,你给悦悦发了那么多字的短信我可是亲眼看到了~”

  凌肖耸耸肩好像不准备继续这个话题:“吃火锅吧。”

   你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吃火锅烤肉类没啥营养但是十分过嘴瘾的食物的,但是你对每样东西到底涮多久烤多久是一点时间概念没有,所以自从有次凌肖发现你把毛肚扔进锅里烫到缩成自闭状以后,基本再吃饭时要么就是他帮你涮好放到油碟里,要么就是跟着你后面提醒,这个上下过三遍汤就可以了,这个起码要十分钟不然还带血吃了你就等进医院吧。

  吃到一半的时候,店员过来加了汤底,等火开的那会,凌肖突然把手机递给你。

  “干嘛?”你拿着牙签剃着塞进牙齿里的一丝牛肉,含糊不清的问他。

  “不是很好奇我的通讯录吗?”

  你来了精神,牙签一丢,非常正视的双手接过:“嘿嘿嘿嘿,我真的很好奇嘛,你不知道我们学校贴吧里有人把你写的可玄幻了,黑白两道通吃,你不会还有个什么山口组之类的秘密组织吧吧?”

   凌肖的手机锁屏是图案的“L”,他换过很多次手机,但是锁屏密码非常执着的一直没变。

  你“啪”的点开快捷菜单里的联系人界面。

“这是假的手机吧,怎么就两个人?”你险些以为是手机卡住没加载出来,反复又退了几次。

   对面的人已经开始新一轮涮菜了:“悦悦不是告诉你了吗?我加了你们宿舍两个人。”

  废话,我当然会数数。。。你翻了个白眼:“我的意思是,即使现在社交软件很发达,但是更多时候还是会电话联系的吧,你居然连我的手机号都没有?凌肖你果然是用了什么黑科技把名单藏起来了吧?”

   “没有。”他拿着漏勺捞起两颗鱼丸放进你碗里:“不是说了吗?重要的人我会当面和她说话。”

   这什么理由?!你一口咬下鱼丸。

   晚上回了宿舍,你敷着面膜开了群视频和安娜悦悦聊天:“你们说凌肖不会是喜欢你们俩其中一个吧?”

  你认真分析着,电话那端两个人差点直接按下红色按键。

   安娜扶着额头看着屏幕里的脸说:“你要不要考虑给你的情商也来片海藻面膜?”

   ??????我咋了。Д。你嘴一张,牵动着面膜的位置滑动了一下。

  “你没觉得凌肖加我们两个有什么共同点吗?”悦悦不放弃的试图引导你。

“嗯哼~都是女的?”

“*£Ψ∮§/<≤∏‡”聊天框内出现一串乱码之后,悦悦毫不犹豫的退出了群聊。

  安娜憋着笑发了张“大哥,算了算了”的表情包。

  “所以到底是什么共同点?”

  “我们是你的室友,你的好朋友,有句话听过没?‘想追一个女生,首先要搞定她身边的人’。”

  “啥?!”你震惊。

“对啊。”安娜似乎是铁了心要把你的惊吓值飙升最高的补充:“开学第一个月的时候吧,凌肖就把我堵班门口要了电话,我看他一脸我是这个学校老大的脸其实是不想给的,不过后来他说和你是朋友,你不是L市的人 初来乍到还需要我们多照顾照顾,如果我们遇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麻烦就打给他。”

  可能一次性说了许多话嘴有些干,安娜喝了口已经泡开的茶叫你:“xx,凌肖不仅考虑到了你,还连带着把你身边的人都想了一遍,虽然表面看起来这人是中二了点,但良心话说,他为人处事可比你细致的多。”

  最后挂了聊天,你整个人还恍恍惚惚的回忆刚刚的对话。

  五月的晚上还是多风的天,身后窗户啪嗒的响,你起身想去关厌,撇了眼楼下正往这边走来的黑色衣服的人,觉得可能是日有所思夜,这人还挺像凌肖,这么想着的时候,楼下的人一抬头,冲你挥了挥手。

  我去。还真是。

   还有十几分钟要清点留宿人数,和宿管阿姨撒了个娇跑出去找人。

  凌肖一手插口袋一手拎着一袋打包盒递过来。

  你吸吸鼻子:“吃的吗!”

  凌肖点点头:“晚上乐队聚餐,想到某个可怜虫在宿舍看狗血电视剧,还是给她带点当宵夜吧。”

  你刚想对“可怜虫”三个字进行反击,想起不久前结束的对话,又生生憋了回去。

  倒是凌肖先看出,问了你一句。

  你摆摆手,这事你压根没想好怎么面对。

  凌肖倒也没执着下去,顺手把你着急裹着的外套衣领里塞着的头发捋出来:“姐姐你是女孩子吗?这么糙的?”

  然后在你凶狠的眼刀攻击里,他直接按着你的肩膀转了个面催促道:“赶紧走人,要锁门了。”

  你头一抬,果然,宿管阿姨在门口拿着串钥匙晃来晃去。

  洗好手拆了包装盒,里面是你前几天经过西门口说想吃的小龙虾,悦悦的柜子里放了各种零食饮料,假期前一晚她大方的把钥匙给了你,于是你喝着肥宅水磕着小龙虾点开了没看完的电视剧。

  凌肖的电话突然进来,你擦了擦手上的油一边辣的直吸气的接起电话:“嘶——哈——嘶——哈”

  那端的人沉默了下如实是:“你这声音听起来像是某种人体艺术纪录片的片段。”

  你反应了一下呸了声:“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是没有证据。”

看了眼手机上你给他的备注,突然想起什么的顺口问他:“嘿!如果你没存我号码,那是背下来了吗?”

凌肖反问道:“很难吗?”

“难啊!我记数字最差了。”你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还搬出了初中记错自家父上手机号,打给了一个陌生的小姐姐一开口管人家叫爸爸的事迹。

“噗,你还真是。。。我对重要的事情记得一向很牢固。”

  如果没记错,这是凌肖今天第二次和你说这几个字了。

  重要的人,重要的事情。

  以前或许是没在意过也可能是凌肖根本没特意提过 ,但他确实一直以那样的方式给了你一种被重视的感觉。

晃了晃鼠标,电脑屏幕上正好放到面容姣好的女主笑着接过男生做好的晚餐说:“人其实是很胆小的,比如他们无法将我喜欢你这句话说出口,就只好问她,东西好不好吃。”

  你觉得这句话很可爱,做了个长截图从聊天软件发给凌肖。

“凌肖~”你隔着电话叫他:“看vx。”

  过了会,电脑右下角显示接收到一张图片,你点开:“哈哈,你怎么又把这个图发回来了?”

“嗯,可能是因为我想问你,龙虾好不好吃吧。”


评论(3)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